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魚翅吃多可能會不育

魚翅吃多可能會不育

 當今人們視魚翅為美味佳肴、滋補佳品,出現了吃“魚翅熱”。據統計,每年有1億條鯊魚遭捕殺。這次由市科協、國際野生動物協會和廣州海洋館聯合舉辦的科普掛圖展示活動,目的是為了讓市民重新了解鯊魚、不吃魚翅。
  廣州市海洋館有關負責人介紹了香港大學生態及分類學系一項有關魚翅的研究。研究發現,魚翅含有水銀或其他重金屬的分量均比其他魚類高很多。這是因為人類把工業生產過程中的廢水不斷地排入海洋,使得海水中水銀和其他重金屬含量較高,海洋生物也隨之受到影響。鯊魚處于海洋食物鏈的頂端,體內往往會積累大量的污染毒素。而水銀除了可能造成男性不育外,若人體內含量過高還會損害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及腎臟。因此,多吃鯊魚肉、魚翅可能會對人體有害。
  專家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科學根據證明魚翅對健康有效。魚翅湯的美味主要來自它的配料,而不是魚翅本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男人健康
犀利士 威而鋼
身體無恙
威而鋼 壯陽藥 犀利士 威而鋼
健康推薦
犀利士 威而鋼 犀利士 威而鋼
百科知識
壯陽藥 犀利士 威而鋼 壯陽藥 犀利士 威而鋼
男性娛樂
色情小說 情色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