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別讓睪丸炎“扼殺”了您的孩子

別讓睪丸炎“扼殺”了您的孩子

 睪丸是男性主要性器官,其功能是產生精子,精子與卵子結合,形成新的個體,從而保證人類種族的延續。另外,還分泌雄性激素,可刺激精子發生及男性附性器官和副性征的發育。因此,無論是先天發育障礙還是后天的眾多因素引起的睪丸的病變,均可以導致不育癥。
  睪丸炎
  睪丸炎是由各種致病因素引起的睪丸炎性病變,可分為非特異性、病毒性、霉菌性、螺旋體性、寄生蟲性、損傷性、化學性等類型。特異性睪丸炎多由附睪結核侵犯睪丸所致,十分少見。臨床上常見的是非特異性睪丸炎及腮腺炎性睪丸炎,它是男性不育癥常見病因之一。
  急性非特異性睪丸炎
  急性非特異性睪丸炎多發生在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切除術后及長期留置導尿管的患者。感染經淋巴或輸精管擴散至附睪引起附睪睪丸炎,常見的致病菌為大腸桿菌、變形桿菌、葡萄球菌及綠膿桿菌等。細菌可經血行播散到睪丸,引起單純的睪丸炎。但睪丸血運豐富,對感染有較強的抵抗力,故這種情況較少見。
  病理上肉眼觀察主要是睪丸增大、充血、緊張。切開睪丸時見有小膿腫。組織學見局灶性壞死,結締組織水腫及分葉核粒細胞浸潤,生精小管有炎癥、出血、壞死,嚴重者可形成睪丸膿腫及睪丸梗死。
  診斷主要依據臨床上高熱、寒戰、睪丸腫痛、陰囊發紅、水腫等癥狀來確診。當然要注意與急性附睪炎、腮腺炎睪丸炎、精索扭轉、嵌頓疝相鑒別。
  早期明確診斷,及時予以抗生素,去除病因是保護日后良好功能的重要手段。少數睪丸炎,經治愈后,由于纖維化及生精小管的損害,可引起睪丸萎縮,影響生育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男人健康
犀利士 威而鋼
身體無恙
威而鋼 壯陽藥 犀利士 威而鋼
健康推薦
犀利士 威而鋼 犀利士 威而鋼
百科知識
壯陽藥 犀利士 威而鋼 壯陽藥 犀利士 威而鋼
男性娛樂
色情小說 情色貼圖